SCHOOL 学院

“永远跟党走”—设计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作品展开幕

5月28日上午,“永远跟党走”—设计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作品展开幕式在江南大学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锡清,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瑛,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俞立峰,设计学院院长魏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70余人出席。活动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观看百年红墙揭幕仪式微视频《执笔绘梦青山同行》,该片呈现了设计学院以创新模式和当代审美输出红色文化,用“高”立意、“新”演绎,讲述党光辉历程的“百年红墙”主题墙绘项目。

设计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崔华春宣读了学生作品征集获奖名单。随后,徐锡清部长、曹瑛书记、魏洁院长、俞立峰副部长以及王晖副书记分别为学生作品征集一、二、三等奖颁奖。倪松涛部长为六位教师党员代表颁发了作品入选证书。

设计学院前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过伟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学院师生以专业所长,以手中的画笔讴歌我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发出无比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心声。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设硕1901班的班长陈雨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从“初心”和“决心”两个方面表达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参展和观展的感受,和永远跟党走,坚定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倪松涛部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设计学院党委将党的建设和专业特色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政治热情和专业特点,用自己独特的形式展示设计人共庆建党百年,共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做法,对设计学院党委在繁荣江南校园文化的倾情投入和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美育教育,设计学院长期以来发挥学科特色,以设计育人、艺术育人和文化育人,通过艺术课堂、展馆建设等,把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贯彻其中,希望设计学院在学校的育人氛围建设过程中持续做出更大贡献。

倪松涛部长、过伟敏教授、邱建平书记、魏洁院长共同为本次作品展揭幕。

最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与信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祐昕教授专题微党课。

本次展览以艺术的形式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展出设计学院师生党员作品100件,同时特邀部分退休教师代表作品10余件,作品形式有书法、绘画、海报、刻纸及主题设计创作等,充分展现了设计学院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合影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致辞

颁发获奖证书

“永远跟党走”师生作品展揭幕

展览现场

文:于乐、陈祥洁

图:胡奕、王涛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