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学院

设计学院举办“学党史 印初心”党史知识竞赛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设计学院于5月25日下午在报告厅举行“学党史 印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初赛笔试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党支部与2支团支书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设计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施培新、谢翠林,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夏京璟,视觉传达与信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祐昕,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伟峰,分团委书记吴雨琛,辅导员于乐担任此次比赛评委。设计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支书等10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决赛分为“先声夺人”“步步为营”“狭路相逢”“眼疾手快”四个环节,通过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等多种形式考察选手对党史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程度。最终20硕第三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创业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团支书代表队一组、团支书代表队二组荣获三等奖,20硕第一党支部、本科联合党支部、本科服装党支部、交互设计党支部荣获优秀奖。

施培新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此次比赛形式新颖,选手知识储备充足,充分体现了设计学院学子学党史、知党情的良好精神面貌。她提到,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了解党的历史,是当代大学生精神动力的核心。当代青年要不断学习提高文化修养来引领社会风尚,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肩负起时代使命,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本次竞赛涵盖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主要内容,覆盖设计学院100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是设计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学党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和经济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切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

初赛笔试现场

选手答题

施培新老师点评

颁奖

合影

文:刘馨鸿、于乐

彦雅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