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学院

李春艳

教授 | 硕士生导师

13921547786@163.com

研究方向:


油画创作及语言研究、美术史研究、美术教育

简介

李春艳(1974.3), 女,汉,四川成都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与美术系副系主任。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本科毕业,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硕士。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数十年来,潜心中国当代油画的艺术创作,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的思考积累与学术表达。多次在全国性画展和江苏省画展中入选并获奖。任现职以来,承担了“油画人像”、“综合材料绘画”、“课程创作”和“油画静物””油画风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艺术百家》《美术观察》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了“聚氯乙烯在油画(亚麻)布底料中的运用技术”、“油画中坦培拉绘画技法的做底作用和意义”、“当代油画作品中新技术材料的运用研究”、“无锡乌克兰油画美术馆外观优化改造”等项目,并参与项目“Web2.0背景下的国家新信息安全问题研究与对策分析”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办三等奖,“工业设计实践型创新团队人才培养模式”,发表专著《逆化意境与中国油画艺术》于2015年12月出版于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重要奖项:

2016.5《淞阳之冬》 “江苏首届青年油画展”

2015.12《江南风光》 “首届江苏美术奖作品展览”

2015.5《江南风光》中国油画协会“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2015)”

2014.9《花非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江苏省美术作品展览”

2014.1《江南风光》江苏省“第四届江南如画油画展”

2010.9《山村秋色》“第七届江苏省油画展暨2010年小幅油画研究展”

2009.9《秋季里的干花》获江苏省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优秀奖

举办个人画展:

2014.11 《心境—自然 李春艳绘画作品展》个展

2015.5 “花样年华—无锡女画家双个展”

2016.3 “听——花开的声音”李春艳个人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