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教育

服装与服饰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

以传统服饰文化为积淀,立足可持续设计思想和新兴科技

形成服装设计与品牌、服装历史与文化、服装创意设计和数字化服装技术的特色教学模块

注重创新设计思维和发现、界定、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培养从事服装与服饰产品设计、服装品牌企划、服装科技创新、时尚展示与营销等工作的复合型服装设计人才

专业介绍:本专业创办于1985年,是国内创办较早、有较大影响的服装设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2007年由原无锡轻工大学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纺织分院服装系和江南学院纺美系合并而成。200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符合服装行业与产业发展需求,具备服装艺术设计创新设计思维、可持续设计理念及一定的设计研究能力,具备服装与服饰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及品牌规划的方法,具有国际视野、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社会责任感,能在服装艺术设计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创意设计、文化创新与设计、产品策划与设计开发、时尚策划与管理等工作,能在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整合创新能力的跨学科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服装造型与表达、品牌服装设计与企划、服饰图案设计、服饰色彩设计、服装面料再造、服装CAD、服装结构设计、立体裁剪基础、时尚设计工作坊、可持续时尚系统设计、综合创新设计、跨学科交叉课程实践等。

就业去向:时尚领域的国内外品牌企业、行业组织、高等院校与教育机构、时尚媒体、政府管理部门、继续深造、自主设计师品牌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

邹晓燕,2004届毕业生,“一米阳光”创办人、江苏省“创业明星”。

李薇,2004届毕业生,AWAYLEE品牌创始人。2015年,AWAYLEE被意大利版《VOGUE》评为亚洲最受瞩目的女装设计师品牌,获得网易史上最具人气设计师品牌大奖,同年与全国优秀服装设计师同场竞技参加全明星跨界创意时尚真人秀节目《女神新装》并最终斩获总冠军。

张小刚,2005级江南大学服装专业硕士,现任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