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学院

设计学院春季学期学生党支书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加强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激发各党支部的服务动力、创新活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5月17下午,设计学院于学院楼B314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副书记王晖、专职组织员陈祥洁,分团委书记吴雨琛以及全体学生党支书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党建辅导员章琳主持。

邱建平书记就规范学生党支部工作的相关内容,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依托,强调各学生支部需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身边朋辈党员的教育,参与学生事务管理并开展工作,培养教育发展党员思想,发挥党员带动作用。设计学院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严格落实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努力构建“党委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机制。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需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学生特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加强对学生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的指导和引导,确保党内组织生活有序开展。

会上各位老师就近期学生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详细的部署,督促各学生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根据指导性文件及时开展党支部活动,强调党支部工作手册作为记录党支部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载体,明确各项要求和工作态度,保证记录信息完整、内容详实、形式规范。

本次会议就疫情背景下的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提出整改要求,及时了解学生党员的思想状态,提高其思想政治觉悟;支部书记强化履责意识,做好基层工作,为支部交流优秀工作经验提供了平台,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促进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学生各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充分贯彻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要求,深化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成果,展现出学院基层支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发言

设计学院专职组织员陈祥洁发言

会议现场

部分党支书线上参会

各支部书记认真聆听

文图:章琳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