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学院

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数字媒体艺术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日前,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苏委教办函〔2022〕13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数字媒体艺术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1年9月,省委教育工委印发《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对接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着力推进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体现江苏特色的高校党建工作优秀成果和特色品牌。

设计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相关文件精神,组成专门工作组开展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的成果梳理,以开展党建创优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对标推进全体基层党支部的“对标争先”“强基创优”创建,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力争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样板支部介绍:

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现有党员19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党员15位(占比78.9%),具有高级职称党员15位(占比78.9%),45岁以下的党员15人(占比78.9%),是一支以中青年为主、政治信仰坚定、学历层次高、充满活力的队伍。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作为国内设计学科领域建立最早的专业之一,工业设计系党支部始终不忘“弘扬青山精神,传承民生设计”的初心,担负为祖国的发展培养“品学兼优”设计人才的历史使命,结合江南大学工业设计特色,发挥青山设计精神,具体从“主阵地、主抓手、主任务”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占领“主阵地”,利用“设计+思政”,强化思想价值引领。找准“主抓手”,立足“设计+民生”,服务国家产业需求。明确“主任务”,紧扣“设计+育人”,强化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积极探索开拓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业务双轨驱动的工作路径。

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13人,其中正式党员12人,预备党员1人,是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政治信仰坚定、学历层次高、充满活力的队伍。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夯实组织建设基础,顶层设计强化思想引领,结合线上线下形式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共建共创育人;充分发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特色,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强化第一课堂建设,推动教学内容形式再设计,突出第二课堂功能,实践课程红色主题再创作,创新实践育人体系,推动专业实践与思想建设共同提升;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立德树人品牌标杆,打造“数美新时代”教师育人工作室、“老李讲红色电影”等育人品牌,推动平台育人、竞赛育人,共建协同育人,在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工业设计系党支部、数字媒体艺术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

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