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学院

校领导参加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11月29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B34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副校长堵国成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及党建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堵国成首先作《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从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要点和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形势政策辅导。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增强使命担当的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他强调,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根据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王晖副书记领学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意见》以七个指出、一个明确、一个强化,从总体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六个部分,明确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

邱建平结合学习内容,从强化思想认识、着重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加强守正创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等方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曹鸣副院长、廖曦副院长分别结合《意见》的学习,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把思想政治工作融于教育教学工作主体、适应学生青年特点以文化人、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

会上,邱建平领学了《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并结合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潘春宇副院长从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如何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要义,积极主动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能量场进行了主旨发言。

堵国成对中心组理论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都是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中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牢记教育教学使命,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现场

堵国成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邱建平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

王晖副书记领学《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文稿撰写:陈祥洁

图片拍摄: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