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学院

设计学院党委举行“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7月1日下午,在百年红墙广场举行“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副书记王晖、专职组织员陈祥洁、分团委书记吴雨琛和辅导员章琳列席,105名新党员共同参加,仪式由辅导员郑倩倩主持。

鲜红的党旗,醒目的横幅为现场渲染出庄重的气氛。雄壮的《国际歌》后,宣誓仪式正式开始。邱建平、王晖首先为新党员代表颁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希望全体新党员能够以史为鉴,学史爱党,知史爱国。

随后,全体新党员庄严宣誓,由党委副书记王晖领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绝对忠诚,彰显了新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誓完毕后,设硕1906班王澍宸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设院学子,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将继承先辈精神,发挥专业优势,争当先锋榜样。

仪式最后,党委书记邱建平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随后对新党员提出希望:一要坚定“设计力量”,通过重温百年红墙的创作历程,他指出不管是墙绘内容还是绘画元素,都是对“江南设计人”设计力量的肯定。二要肩负“设计担当”,结合七一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中的精彩瞬间,诠释领诵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代口号内涵,提出对学院青年的殷切希望。三要立志“设计强国”,通过回顾张福昌、林家阳、王沂蓬等知名校友的励志故事,启迪学子志存高远,为设计改变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党委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扎实推进党史理论学习。利用优秀党员、设院校友等的先进事迹,春风润物,内化于心,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宣誓仪式是庄严的一课,通过此次仪式,新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责履誓、以行践诺。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践行誓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活动现场

为新党员授书

党委副书记王晖领誓

新党员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邱建平讲话

文:张凌雁、郑倩倩

图:程敬轶、李瑞鹏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