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学院

设计学院优秀党员校友梁惠娥参加本科服装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旗飘扬,先锋引领。5月20日下午,设计学院本科服装党支部举办“优秀党员校友梁惠娥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惠娥教授与支部党员对话“APEC服装设计中的党员担当”。活动由支部书记于乐主持。

梁老师以APEC的服装设计经历为例,与服装专业本科生党员分享了在艺术创作中如何将深厚博大的传统文化、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融入,团队成员如何在国家任务面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与忘我的奉献精神创作了多套国家领导人服饰。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多次提到一个有温度的字眼——“美”。她勉励同学们除了时尚创新与专业技能外,应当牢记总书记寄语与嘱托,增强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以美为媒,用设计的力量让中国变得更“美”,让世界变得“美美与共”,推动国际文化交流。

互动交流环节,梁老师与同学们开展深入交流,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设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发挥优秀党员校友榜样力量的重要内容。设计学院通过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依托校友力量,打造内外互通、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平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老师分享APEC服装设计经历

老师与同学交流

活动合影

 

文:于乐

图:杨文怡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