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学院

学做结合——设计学院党委赴中国美术学院开展学党史实践调研

为进一步强化一流党建工作引领一流学科发展建设,推进学科发展调研,为学科发展办实事,4月29日,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党委副书记王晖与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胡伟峰教授、视觉传达与信息设计党支部书记吴祐昕教授、院长工作助理、服装系教工党支部委员柯莹副教授、专职组织员陈祥洁老师等一行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学习。

一行人首先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燕屏、党总支副书记刘超群、综合办主任兼职组织员唐榕老师等交流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情况,就如何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听取了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在开展专业特色党建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并进行了支部工作交流;结合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即将开展的“百年奋斗启征程,坚守初心再扬帆”庆祝建党百年作品系列展览的作品征集和展览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学空间、实验室空间、项目空间以及办公空间等,访问了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设计趋势国际工作站等,同平面设计系、以及综合设计系的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设计艺术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专业团队建设及设计项目开展等情况。一行人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调研活动收获颇丰,从党建经验做法到学科人才培养及专业教学和公共空间使用等都深受启发。

此次学习调研活动是设计学院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部分,学院党委希望通过加强同兄弟院校的交流,促进党建工作和学科发展共同进步。未来学院将结合“四史”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学科交流相融合,以一流党建引领,为学科发展办实事,为推动一流学科创建开新局。

中国美术学院为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美术学、设计学获得A+评级,排名全国并列第一;设计艺术学院下设平面设计系、染织与服装设计系、工业设计系、综合设计系、设计艺术学系,在“三全育人”、专业特色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国家级荣誉表彰。

交流座谈

参观实验和教学空间并与专业教师交流

合影

文:陈祥洁

图:陈祥洁、唐榕

审核:邱建平